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养护理 > 汽车类

如何去除车内异味和甲醛,老司机四招迅速清除!

2018-10-11 13:45:20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3083

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汽车成为出行的基本代步工具,然而汽车车内异味问题一直是尴尬而敏感的的话题,想想都觉得浑身难受...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异味真的是令人窒息。车内空间狭窄,高温的天气频繁使用空调就会使得车内的空气更加不流通,异味也就越来越重了,这真的是一个恶性循环。

车子的异味主要来自于皮质或织物座椅、塑料配件以及购车后新添置的脚垫、椅套等物品。皮质的内饰异味比较重,而且不容易去除。高温暴晒后,部分劣质廉价的塑料会散发出的刺激性的气味,甚至含有一些直接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另外,呼吸道敏感的车主在选购汽车时,这一点也要作为考虑购买的标准之一。


有哪些去除车内异味的小方法?

第一、车内多通风换气

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开车之前,尽量把车窗全部打开,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打开车门,顺便整理一下车内的环境卫生。对比了一下两辆车,一辆开窗通风透气,另一辆车一启动就开空调,前者的异味明显比后者的要少很多。

第二、预防车载空调的异味。

夏季,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车载空调很容易产生霉味,霉味主要产生于空调蒸发器。而空调系统是汽车内部细菌和霉菌积聚较多的部位,最关键的是,霉菌会随着空调的出风直接吹进车内污染室内空气,同时污染人体的呼吸道,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所以,第一,空调的清洗很重要;第二,黑暗、潮湿、温暖是霉菌的温床,尽量保持空调系统的干燥。有效预防空调异味的产生,可以缓解车内严重的异味。

第三、经常洗车,注重车内清洁

很多懒癌晚期患者,几乎一年都不洗一次车的。其实,车最好有规律的定时清洗,去洗车店或者自己清洗都可以,不仅去除了表面灰尘的清洗,而且可以有效的去除异味,一定要注意车内看不见的死角的清理。


第四、竹炭,活性炭、香包等除异味。

竹炭,活性炭、香包等具有吸附性,而且效果明显。这些东西超市里面几乎都有的卖,但是需要定期更换,毕竟吸附一定的异味之后,香味就会消失了,多买几个放在车上或者家里备着,既省钱又省事,最适合懒人了。

最后,至于柠檬、柚子皮去除异味,是一种生活除异味的小妙招,但个人觉得还是算了吧。放在车上实在是不美观,而且说实话效果也就那样,远不如活性炭和香包的吸附力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