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养护理 > 家电类

超龄家电耗电又危险,千万别让电器变成了“定时炸弹”

2018-09-04 15:03:03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920

    你见过这样的画面吗?找不到‘中国能效标识’的冰箱、锈迹斑斑的空调挂机、破旧泛黄的电热水器,上了年纪的老旧电视机。所有的家电都充斥着两个字:危险。


     家电产品属于大件耐用消费品,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多人都有这么一种心理——“不修不换,修不好再换”。但是家电产品也是安全使用寿命的,这就如同食品有保质期一样,一旦过了保质期就要被“处理”掉,否则家电一不小心就成为了“定时炸弹”。


     有数据统计表明,超龄家电的耗电量大约高于原耗电量的40%,使用年龄超过十年的家电,其耗电量是*初使用的两倍。超龄家电处于高负荷运作的状态,电费是小事,安全才是大事。家电的使用,一定要注意定期检查家中电器是否损坏老化,有必要的,应及时更换。


     电视机老化后受到外部的震动、冲击、碰撞以及电视机内尘埃污垢过多或电线短路造成局部过热,都会引起显像管爆炸。年龄越高的电视机,风险也就越大;冰箱过于老旧,保鲜和杀菌的功能效果大不如前,食物串味、不能保鲜等现象频频发生,引发肠胃疾病甚至是危害健康。旧的洗衣机会经常出现渗水等小毛病,修也修不好,严重时还会漏电。“超龄家电“危险多,老化的家用电器还会产生耗电量增加或者漏电等问题。


现实中,往往很多家电并不能撑到*的使用年限就被淘汰了。那么,家电怎么保养才能延长寿命?


1、家电的摆放位置要通风、干燥、阴凉,千万不要摆放在潮湿的地方,湿气过重会导致家电生锈、电路短路发生故障,长期不用的家电*切断电源。


2、定期清洁。热水器、冰箱、空调等家电要定期清洗,*选择专业的家电清洗师傅,在人眼看不到的地方会聚集大量的细菌和污垢。


3、家电散热。在很多家庭会经常看到防尘罩的身影,但是在夏天的高温下,千万不要用防尘罩遮盖家电,否则散热不好会引发家电故障甚至是失火,一定要保证家电有充足的散热空间才能使得家电正常运作。


4、厨房家电防油烟。厨房一开火,不可避免的就是油烟。因此必须清洁就成为厨房必做的一件事,燃气灶、消毒柜、微波炉等的外表要定期用干抹布擦拭,油烟机更要定期清洗油污,把滤网清洗干净。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