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手机类

小米手机维修故障排除,拿走不谢

2017-02-20 14:41:30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4586

很多时候手机出现一些小问题小毛病,比如死机黑屏,耗电等问题,我们总以为是手机质量差,手机有故障,而这个时候如果你又距离设备官方的维修网点比较远,经常大家就会随便选择一个手机维修店去解决,少则几十块多则一二百的维修费用,今天来给大家汇总分享几个常见的小问题,以及处理方案,有可能让大家在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能省不少的维修费呢。其他非小米机型同样适用。

大家遇到最多的也就是待机时间短的问题了,如果你的设备使用时间长了肯定会优先想到可能是电池老化了,其实不是这样,现在的手机基本都在使用锂电池,寿命来讲一天一冲应该用两年是没什么问题的。其实很多时候多数跟手机的系统、使用情况有关系,比如手机后台运行程序过多、屏幕始终使用较高的亮度、开启了一些不必要的开关比如GPS、WIFI、蓝牙等,一般情况下手机使用次数频繁是待机时间短的根本因素。

这个问题建议平时使用手机尽量多清除手机软件后台运行的程序,关闭自动亮度调节,并且经常手动调节手机的适合当前环境的亮度,当然是越低越好。关闭不在使用中的一些开关,蓝牙、WIFI、数据流量、GPS等等。

手机使用时间长了,很可能会卡顿、死机,反应特别慢,一般这个情况多数是系统损坏、手机中病毒、手机运行软件过多,手机内存的文件过多导致使用内存和手机存储容量可用容量减少。建议这类情况尽量使用手机自带的安全软件杀毒和清理垃圾,手机上如果有自带的安全软件了一定不要去安装第三方的了。如果你的设备开放了刷机,你可以刷机或者恢复出厂试试看。

设备不能识别SIM卡或者无信号,不能识别SIM卡主要是SIM卡放置错误,SIM卡过旧,SIM卡卡槽损坏,剪卡不规则或者是手机基带损坏有关,尝试更换SIM卡或者更换其他新的标准SIM卡看看是否正常,基带损坏包括硬件基带和软件基带,软件基带损坏一般情况刷机系统即可以解决,刷机不管用的这就得需要去了。关于手机信号弱无信号的情况比较复杂,可以看一下我的另一篇文章获取更多的解答。

触摸屏失灵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使用的充电器电压不稳定就可能出现不灵敏的情况当前也可能会跟静电,贴膜问题系统方面有关,以小米手机为例,MIUI系统有自带硬件检测可以在拨号输入‘*#*#64663#*#*’可以找到触摸屏测试然后找到触摸屏校准校准一下,也很容易解决。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