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工业类

【百修网@你】滚动轴承安装后如何保养润滑和自检

2017-02-20 14:41:45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5930

滚动轴承的安装方式有机械式、液压式和加热式三种。对于小尺寸(<80mm)圆柱孔轴承,当配合不是太紧,用榔头轻柔敲打即可装入时,采用机械式。安装时最好使用球形表面的软钢安装套筒;紧配合时应在轴承(内或外)圈上使用安装套筒,要绝对禁止手锤直接击打于轴承套圈上。液压式的安装方法可减少安装或拆卸力,适于中型和大型圆锥孔轴承的安装;加热式的安装方法适用于安装紧配合的圆柱孔轴承及当机械法无法进行时使用。


轴承安装时,安装、拆卸的压力应直接加在紧配合的挡圈端面上,不能通过滚动体传递压力,因为这样会在轴承工作表面造成压痕,影响轴承正常工作,甚至会使轴承损坏。轴承的保持架,密封圈,防尘盖等零件容易变形,安装和拆卸轴承的压力不能加在这些零件上;必须在套圈端面的圆周上均匀施加均等压力,将套圈压入,不得用榔头等工具直接敲击轴承端面,以免损伤轴承。在过盈量较小的情况下,可在常温下用套筒压住轴承套圈端面,用榔头敲打套筒,通过套筒将套圈均匀的压入。如果大批量安装时,可采用液压机,压入时,应保证外圈端面与外壳台肩端面压紧,不允许有间隙。


安装后的运转检查

轴承安装正确与否,对其寿命及主机精度有着直接的影响。如果安装不当,轴承不仅有振动,噪声大,精度低,温升递增,而且还有被卡死烧坏的危险;反之,安装的好不仅保证精度,寿命也会大大延长。因此,轴承安装之后,必须进行检验。重点检验项目如下:

a.1 检验安装位置

a.2 检验径向游隙

a.3 检验轴承与轴肩的靠紧程度

b. 轴承的维护工作

轴承的安全运转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然而,单靠轴承品质是无法保证安全运转的,还有其他因素会影响每一轴承的寿命期,这些因素主要包括环境、适当的润滑与保养计划以及轴承状况的监测工作:

在操作环境上,机器设备若是要发挥到最佳状况, 轴承必须得到正确的对心工作并且避免极高温,潮湿及污染。适当的润滑与保养计划及轴承状况的监测工作亦是发挥轴承最高寿命的重点。

b.1. 监测

设备在运转中定期定点检查和监视轴承的运转情况。一般采用在轴承箱上定点处用听、摸、闻等感觉的方法进行监控。发生异声、异味、温度异常升高,必须立即停机检查。

b.2 润滑

轴承的日常维护保养应做到定期更换或补充润滑剂。大多数轴承的损坏是由于润滑方式不正确或润滑不充分造成的,定期更换和补充润滑剂非常重要。据目前统计,大约有90%的轴承润滑采用润滑脂。因此,可靠的供应合适的润滑脂特别重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