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养护理 > 汽车类

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六招【揭秘】打蜡机上蜡流程

2017-02-20 14:45:1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5955

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得以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然后,在汽车使用的过程中,如何保养也是一门学问,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六招【揭秘】打蜡机上蜡流程。

1、清洗车辆

2、把毛巾罩用水浸湿或用喷壶喷湿,套在打蜡盘上,打蜡机开机空转5s,将多余水分甩净。如下图3-30

3、把蜡以十字花的方式涂在毛巾罩上。

4、在漆面上涂抹均匀,开机,直线移动,打不到的地方,用海绵手工上蜡。如下图3-31


5、上蜡后晾10min左右,将打蜡机上的海绵盘取下,换上抛光盘均匀抛光。

6、缝隙、边角处用毛巾擦净。


专家提醒:将车身饰条、车窗防雨密封条、后视镜处等橡胶、塑料制品用纸胶带遮蔽好,否则如果上蜡时将蜡打到这样的部位,将很难清除掉,如果不小心打到了,应马上用干净毛巾擦净。橡胶、塑料制品喷漆后的部位也要进行打蜡。

打蜡时,若海绵上出现与车漆相同的颜色,可能是漆面已经破损,因立即停止打蜡,进行修补处理。


打蜡机上蜡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操作打蜡机不可用力过大,以免破坏原漆膜。

2、打蜡机打蜡轨迹每次要重叠1/4-1/3左右的轮径,使漆膜的每个部位都获得充分打蜡。

3、打蜡机移动的速度要缓慢、均匀和平稳。


如何判断车蜡的干燥程度?

当汽车蜡在漆膜表面开始发白时,用手臂抹一下,手臂上有白色粉末,抹过的漆膜有亮光,说明蜡已干燥,此时便可以开始抛蜡。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