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养护理 > 汽车类

汽车整备质量和满载质量各指什么意思?后备箱容积该如何计算

2015-08-20 10:10:35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6817

什么是整备质量?什么是满载质量?

   (1)整备质量  又称“空车质量”,是指汽车按出厂技术条件装备完整(如备胎、工具等安装齐备),各种油水加满后的重量。整备质量大的汽车高速行驶时稳定性较好,但整备质量也是影响汽车油耗的一个重要参数,整备质量越大的汽车越耗油。例如,一辆小型车,如果整备质量每增加40kg,那么它就要多耗1%燃油。市场上排量为1. 5~1. 8L家庭用车的整备质量在1.1~1. 3t较合适。

   (2)满载质量也称总质量,即汽车满载时的质量包括汽车自重、人、货物。如果您的汽车要拉货物,就要考虑总质量与自重的差是多少。对于轿车,汽车总质量=整备质量十驾驶员及乘员质量十行李质量。

后备厢容积是怎样计算出来的?

   后备厢的容积是衡量一款车型携带行李或其他物品的重要数据。汽车厂商常采用“水滴法”来计算其容积,即把水装满整个后备厢,然后测量水的体积。这种方法得到的数值明显会偏大,因为抛开边角不谈,它还会把备胎空间计算在内。

   日常使用后备厢时,我们显然不会将东西塞到那些很小和很晦蔽的空间。后备厢容积测试通常采用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的标准测量工具——体积为2OOmm×lOOmm×50mm的塑料泡沫,通过将这些泡沫按规定的程序装入并填满后备厢,再计算这些泡沫的总体积,就可以得出比较真实的后备厢容积了。

在部分车型的车身参数中,我们看到车的后备箱容积有两个数值。比如450L/1250L,450L是后备箱的容积大小,而1250L是将后排座椅放倒以后的可用空间大小。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